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大兴安岭林格贝寒带生物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06-06    供稿部门:

  63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大兴安岭林格贝寒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建设的年产1000吨生物发酵天然产物项目在大兴安岭工业园区正式开工启动。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在研发、生产和市场方面的优势,促进植物天然产物的规模化工业生物合成,实现合作共赢。黑龙江省科技厅、大兴安岭行署、天津工业生物所、中投惠民和媒体代表等参加了签约和开工仪式。 

  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表示,以工业发酵取代种植加提取的传统模式,是一种典型的颠覆式创新,与传统工艺相比,新模式将摆脱传统提取法对自然资源的依赖,具有成本低、绿色环保、节约耕地、原料无限制等优点,有利于推动珍稀天然产物的普惠推广。大兴安岭林格贝寒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姚德坤表示,双方将共同打造天然产物产业化平台,优势互补,共同实现系列植物天然珍稀化合物的微生物制造和产业化。 

  大兴安岭林格贝寒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地理位置最北的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集野生植物研究、有效成分提取和天然原料开发、种植、生产、销售于一体,下辖6个子公司,拥有花青素系列、天然色素系列、其他林下植物提取物等三大系列56个品种的出口产品生产基地,公司产品95%出口美国、日本、韩国、欧盟等国际市场。  

孙际宾、姚德坤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协议

生产基地开工仪式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