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群工作
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业酶第一党支部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供稿部门: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63-4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业酶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宣传委员盛翔研究员作了《论党的自我革命-西柏坡精神的传承与发展》的主题宣讲报告,对西柏坡精神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及其对新“赶考”之路的启发进行了宣讲。支部党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等,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牢记入党初心,增强使命担当。 

  参观沕沕水电厂旧机组时,大家对水轮机的设计与研制过程感慨不已。我党在无成品可购买又无样机可参考的情况下,从零做起,解放思想大胆实验,自行设计并成功制造关乎整个水力发电工程成败的关键部件,这充分体现了不畏艰难、刻苦钻研的开拓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令参与人员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和弘扬西柏坡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永葆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挑战难题,勇于迎难而上,勇闯科学“无人区”,争取用优异的科研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