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群工作
天津工业生物所职能部门党支部、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院史,传承科学家精神,实干担当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613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职能部门党支部与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知院史,传承科学家精神,实干担当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群众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科学院创新成就展等参观学习。 

  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序厅,一幅壮丽雄浑的巨大壁画首先映入眼帘,让大家深感震撼。整个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通过“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以大量图片和文物实物,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真实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令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再次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党员群众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创新成就展、著名科学家档案展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史馆。创新成就展通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主题板块,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取得的近百项重要成果;著名科学家档案展展示了“两弹一星”奖章获得者、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以及新中国主要学科奠基人等近百位著名科学家的珍贵档案;中科院院史馆通过“奠基与创业”“中国科学事业的火车头”“从十年动乱到科学的春天”“改革探索”“创新跨越”等主题模块,展示了中科院自成立以来不平凡的历史。通过图片、视频、工作笔记、论文手稿、入党志愿书等系列实物展品及影像资料,让人全面了解了中科院光辉发展历程,真切感悟到老一辈科学家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深刻领悟到科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也对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学史力行,以行践知,继续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国科技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就展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