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AB Sciex公司质谱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天津工生所召开
  发布时间:2009-11-18    供稿部门:

  1117上午,美国AB公司质谱部技术专家张克荣、靳文海一行来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来访期间,张克荣工程师和靳文海博士分别以学术报告的形式介绍了QTRAP系列质谱仪在代谢组学中的应用。报告会由研究所科技处处长黄志勇主持,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美国AB Sciex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专业质谱研发及生产商,在多年的研究和生产过程中曾获得过700多项专利。会上,张克荣工程师以“不同产地中药成分分析”和“发酵过程中氨基酸的定量分析”为例,介绍了串联质谱在未知化合物分析中的应用。随后,靳文海博士又从蛋白质质谱分析的背景,差异表达的发现核实,以及翻译后修饰分析等几个方面,介绍了LC-MS/MS系统的工作原理及其在蛋白质大分子分析中的应用。会后,科研人员与两位质谱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美国AB公司质谱部来天津工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