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荷兰国立格罗宁根大学吴边研究员应邀访问天津工生所
  发布时间:2012-04-23    供稿部门:

近期,荷兰国立格罗宁根大学、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研发中心先进合成与催化部科学家吴边研究员应邀访问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访问期间,吴边做了题为《工业酶的生物催化应用与工程改造》的报告,并与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科学家进行了交流座谈。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黄志勇主持。

在报告中,吴边以苯丙氨酸氨基变位酶的工程改造为例,向与会人员详细的介绍了如何通过理性改造(rational engineering),定向进化(directed evolution),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in silico design)等方法对酶进行改造,使其能够更加适应大规模工业生产的需求。他以此例为切入点,与科研人员探讨了蛋白质工程方法学应用的策略性选择问题。会议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会后,吴边与研究所相关领域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表示希望与工生所生物催化、结构生物学等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吴边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专业,2010年获荷兰国立格罗宁根大学博士学位,师从荷兰著名生物工程学家Dick Janssen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酶的催化应用与蛋白质工程。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