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德国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HZI)Irene Wagner-D?bler 教授来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3-08-04    供稿部门:

7月30日,德国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HZI)Irene Wagner-Döbler教授应孙际宾副所长的邀请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她作了题为“Systems biology of Streptococcus mutans for drug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孙际宾副所长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Irene Wagner-Döbler教授介绍了变形链球菌是人类口腔牙菌斑的主要致病菌群,并阐述了生物膜抑制剂Carolacton抑制和杀死变形链球菌的机理。随后,她还介绍了目前的研究成果:通过转录组测序和背景文献调研,进一步鉴定出丝氨酸—苏氨酸蛋白激酶(PknB)是变形链球菌裂解过程中的关键基因;使用荧光报告基因对PknB及其下游基因的表达和调控情况进行检测,发现PknB本身的表达量基本保持恒定,大量下游关键基因受到pknB的调控。会后,Irene教授与相关科研人员就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拓宽了双方在系统生物学方向的研究思路。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