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张以恒副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09-10    供稿部门:

  95,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及工程学院生物系统工程学副教授张以恒博士应邀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孙际宾副所长主持了报告会。 

    张教授此次来访作了2个学术报告,分别为Overview of White Biotechnology Breakthroughs in the Zhang Lab at Virginia Tech (USA)Biomanufacturing Paradigm Shift: From Living Microorganisms to Cell-Free Biosystems plus Research Plan。报告中,张教授首先介绍了过去几年主要的科研活动——通过在体外组装复合酶和/或辅因子实现复杂的生物反应,随后,他以糖制氢、纤维素转淀粉、超能量密度生物燃料电池这三大应用为例,讲解了无细胞转化体系的途径设计、方式方法以及今后的应用前景。接下来,张博士从历史上每一次科学研究范式的变革所带来的对科学技术的推动作用出发,引出从细胞体系到无细胞体系生产生物基产品这一变革的巨大优势,畅谈了发明和创新之间的关系,并分享了自己未来的研究计划。本次报告会向研究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传授了先进实用的分子生物学操作方法,并拓宽了与会者对体外合成生物学的认识。

  张以恒 (Y-H Percival Zhang),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及工程学院生物系统工程学副教授,其主要科研目标是取代石油时代用糖产氢气和喂饱世界用非食生物质,科研方向包含体外合成生物学、人工光合作用、生物催化、酶工程木质纤维素拆分、纤维素酶工程。目前已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引用超过5000次(GOOGLE SCHOLAR),H指数达32。申请专利十余项,其中6项已转让于4个生物能源公司。 

学术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