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孟德尔生物技术总公司副总裁张朝晖博士访问天津工生所
  发布时间:2009-06-27    供稿部门:

6月26日,孟德尔生物技术总公司副总裁张朝晖博士应邀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并作了题为“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second generation biofuels”的学术报告。张朝晖是美国孟德尔生物技术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目前是美国能源部联合生物能源研究所产业咨询委员会委员,并担任生物技术生物燃料编委。筹建组副组长马延和、韩华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在报告中张朝晖博士阐述了目前国际上生物能源的发展方向、进程和相关政策支持,并以美国能源企业的现状为例,对第二代、第三代生物能源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张博士还针对当前我国生物产业的特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认为发展我国生物能源的重点在于原料的本土化,即通过进一步挖掘具有本国特色的生物能源,来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能耗,降低成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能源替代。报告结束后,张博士与我所科研人员就生物燃油、生物能源以及产业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交流期间,科技处处长黄志勇还向张博士介绍了天津工生所的筹建、领域方向、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在生物能源等方面与张博士进行多方面的合作。张朝晖也表示愿意为加强和促进天津区域经济的发展,实现生物技术在工业上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随后,张教授参观了研究所的联合实验室和基建工地。

 

张朝晖博士访问天津工生所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