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西奈山医学院刘君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1-07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7,美国西奈山医学院刘君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极端嗜碱芽孢杆菌ATP合成酶的适应机制及其组装的精彩学术报告。副所长孙际宾到会参加学术交流并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刘君博士介绍了ATP合成酶的概念及应用,并采用大量图表描述解释了突变影响ATP合成酶的原因和嗜碱芽孢杆菌ATP合成酶分子层面的调控技术。随后,刘博士对他现有课题的一些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通过对膜蛋白(Na+/H+ )的结构和功能的研究来阐明金黄色葡萄球菌适应高盐环境的机制。君博士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为研究所的老师、研究生们寻找科研课题提供了新思路,现场师生都受益匪浅。会后,刘君博士和与会人员就该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和技术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    

  刘君, 在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6年至2010,在美国西奈山医学院(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做博士后研究, 2010年被任命为研究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微生物生理学和生物化学,目前已在本领域主流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包括 J.Bacteriol., J.Biol.Chem., Biochemistry,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Proc. Natl. Acad.Sci.USA。 现为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员, 曾为 10余种期刊审稿。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