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比利时VIB代表团到天津工业生物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4-23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410日,比利时弗朗德生物技术研究院(VIB)代表团一行在常务董事Jo Bury教授的带领下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所副所长王钦宏接待了代表团,相关科研骨干以及科技发展处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王钦宏代表研究所对VIB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战略定位、研究领域、科技进展、创新平台建设等情况。Jo Bury介绍了VIB的基本情况,VIB医药生物技术中心主任Nico Callewaert教授介绍了VIB医药生物技术中心和VIB微生物中心的科技研发情况。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员田朝光、张大伟,副研究员涂然、曹琦琛等分别介绍了其在相关领域的科研进展。双方围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来访期间,VIB代表团还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厅、众创空间和高通量筛选、系统生物技术等技术支撑平台。 

  VIB是欧洲乃至全球先进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拥有植物系统生物学、癌症生物学、脑和疾病、分子神经学、炎症学、医药生物技术、结构生物学和微生物学8个研究中心,职工1500多名,其核心使命是实现基础科学研究成果向医药、农业、工业应用的转化,在世界研究所中排名前1%,具有很强的研发实力和成果转化实力。本次交流会为研究所与VIB建立协同创新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也拓宽了研究所的国际交流合作渠道。 

交流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