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黄志勇研究员应邀在第三届海水淡化国际会议上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5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914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黄志勇研究员应邀在线参加了第三届海水淡化国际会议:先进技术在缺水地区非常规水处理中的应用,并作题为“Construction and application of halophilic microbiome for high salinity organic wastewater treatment”的主旨报告。 

  报告中,黄志勇研究员围绕高盐废水的处理难点与微生物在高盐废水处理中的优势,介绍了其研究团队通过解析盐胁迫下污染物降解的时空特性与代谢机制,进而指导人工合成菌群方面的工作,并通过具体案例展示了人工合成菌种在高COD酚醛废水处理、生物强化法对环氧丙烷生产废水的处理以及餐厨垃圾废水处理等方面的应用,为后续与国际同行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  

  海水淡化国际会议创办于2012年,至今已举办3届。本届会议主办方为锡斯坦和俾路支斯坦大学工程学院与伊朗科学技术研究组织,来自德国、澳大利亚、英国、中国、伊朗、印度、巴基斯坦、西班牙、约旦等近10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会。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