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TIB-VIB合成生物学联合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10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29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比利时弗兰德生物技术研究院(Vlaams Instituut voor Biotechnologie - Flanders Institute of Biotechnology, VIB)举行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TIB-VIB合成生物学联合中心(以下简称“联合中心”)线上签约仪式。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孙际宾、王钦宏,相关科研人员和职能部门人员,VIB执行院长Jo Bury博士,VIB战略顾问Boerge Diderichsen教授和VIB相关科研人员等出席。签约仪式由王钦宏和Boerge Diderichsen主持。 

  马延和与Jo Bury代表双方签署共建联合中心协议,共同为联合中心揭牌,并为联合中心共同主任——天津工业生物所江会锋研究员和VIB微生物中心主任Kevin J. Verstrepen教授颁发聘书。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合成生物中心”)宣传片。 

  马延和在致辞中指出,合成生物中心的核心使命是构筑从合成生物科学到合成生物技术的桥梁,促进合成生物重大研究成果产业化。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合成生物中心正在联合国际优势科研机构建立国际联合中心,构建合成生物技术协同创新国际合作网络,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合成生物产业创新发展与经济绿色增长。VIB是国际知名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在合成生物学领域拥有很强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实力。TIB-VIB合成生物学联合中心将对推动合成生物中心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发挥重要作用,期待联合中心建设成为中国和比利时在合成生物学领域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中比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Jo Bury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VIB的相关情况,对天津工业生物所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科技进展和成果转化成就表示赞赏,对合成生物中心一年来取得的建设进展及发展前景感到振奋。他表示,VIB很荣幸通过共建联合中心的方式加入到合成生物中心的建设中,相信联合中心将在双方的共同支持下取得丰硕合作成果,希望联合中心成为中比甚至中欧科技合作的示范。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TIB-VIB合成生物学联合中心旨在为双方搭建合作研发、人员交流、资源信息共享、成果转移转化的交流合作平台,主要围绕联合研发和推动成果转化开展相关工作。现阶段,中心将聚焦酵母合成生物学和生物技术、植物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两方面开展联合研发。签约仪式后,随即召开了酵母合成生物学研讨会,双方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各自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科研进展,并围绕具体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签署共建联合中心协议 

为联合中心揭牌 

为联合中心主任颁发聘书 

双方合影 

酵母合成生物学研讨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