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Reetz 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2019 Reetz生物催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15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了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Reetz 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2019 Reetz生物催化研讨会”,来自天津工业生物所、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约180位生物催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与Manfred T. Reetz教授共同为“Reetz 大师工作室”揭牌。Reetz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入驻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大师工作室,天津工业生物所是一个年轻活跃的创新研发机构,希望借助“Reetz 大师工作室”这个平台进一步集聚生物催化领域创新力量,充分发挥国际交流合作的作用,着力开展生物催化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共同推动合成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发展。 

  天津工业生物所孙周通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Reetz教授在生物催化领域做出的杰出学术贡献和“Reetz 大师工作室”未来的研究重点和方向。天津大学Jay Siegel教授和马军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许建和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周佳海研究员、南开大学刘新奇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生物催化和酶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相关应用。期间,与会师生与各位演讲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Manfred T. Reetz教授是国际著名有机化学家、生物催化领域专家、德国科学院院士、荷兰皇家人文和科学院外籍院士,已经入驻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大师工作室。为纪念Reetz教授在生物催化领域的开创性工作,推动生物催化以及酶工程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天津工业生物所创办了“Reetz生物催化研讨会”,并拟定从201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本届研讨会对我国生物催化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领域内优势科研力量的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基础。 

  马克斯-普朗克煤炭化学研究所就此事进行了相关报道报道链接:https://www.kofo.mpg.de/en/news-events/news/manfred-t-reetz-receives-special-honor-at-the-tianjin-institute-of-industrial-biotechnology-chinese-academy 

马延和所长与Reetz教授共同为“Reetz大师工作室”揭牌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