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TIB-RWTH生物技术联合中心举办专题学术研讨会:基于蛋白质工程和生物催化的可持续生物制造
  发布时间:2022-10-11    供稿部门:

  928日,TIB-RWTH生物技术联合中心(以下简称“联合中心”) 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题为“基于蛋白质工程和生物催化的可持续生物制造”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钦宏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联合中心主任、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Ulrich Schwaneberg教授和联合中心副主任、天津工业生物所朱蕾蕾研究员共同主持会议。 

  会上,Ulrich Schwaneberg教授和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Lothar Elling教授、Maria Fyta教授、Lars Lauterbach教授、Thomas Bergs教授和莱布尼茨植物生物化学研究所Mehdi D. Davari博士,以及天津工业生物所朱敦明研究员、张以恒研究员、孙周通研究员、朱蕾蕾研究员、盛翔研究员和张学文博士等12位科研骨干,分别介绍了蛋白质工程、酶分子设计及反应机理解析、生物催化、体外合成生物学等方向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研讨和交流,并就依托联合中心平台开展国际合作的方式等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吸引了中德双方60多位科研人员参与,精彩纷呈的报告分享、不同学者之间热烈的思想碰撞与交流,极大增进了中德双方科研人员之间的了解,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线上线下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