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人民网】安全、清洁的微生物营养源助推发酵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3-01-06    供稿部门:
2012年“氨基酸、有机酸产业发展论坛”上,江南大学的陈旭升教授做了题为《新型食品防腐剂ε-聚赖氨酸生物制造及应用研究进展》报告颇受关注。报告指出ε-聚赖氨酸作为一种新型防腐剂,相比化学防腐剂更易被人体吸收、降解,安全可靠,已被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广泛运用,市场潜力巨大。
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大家重视,作为食品防腐剂的ε-聚赖氨酸的安全生产过程势必要受到严格控制,而目前ε-聚赖氨酸只能通过微生物发酵法获得。因此,发酵原料的安全性也必将备受关注,安琪酵母浸出物、酵母粉、酵母自溶粉及酵母蛋白胨,能够为微生物提供一系列高效、安全、稳定的营养源。相比植物营养源,安琪酵母微生物营养源无转基因争议和致病性、过敏性问题,而且营养成分全面均衡,易吸收;相对动物营养源,安琪酵母微生物营养源无风俗禁忌问题。
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有公平的市场环境,更需要产业自身的健康。以节能、环保、呵护生命健康为导向研发新兴产品、选择优质原料、控制生产过程,才能真正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安琪酵母拥有四大专业酵母浸出物生产基地,产能达46000吨,位居全球第一。安琪酵母拥有“国家酵母技术推广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在行业中率先建立了“微生物营养研究所”,构建了从5升到60立方逐级放大发酵系统,全面通过了ISO9001、ISO22000、ISO14000、GMP、KOSHER、HALAL 等国际认证。
安琪微生物营养源产品具有“安全、高效、清洁、稳定”等优点已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发酵工业,“安琪”已成为全球微生物营养源首选品牌之一。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