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暖通空调在线】泰国鼓励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3-01-06    供稿部门:

根据泰国能源部的预计,按照“2012年-2012年可替代能源发展计划(AEDP2012-2021)”的部署,到2021年,泰国能源需求将从目前的71,728ktoe增长到99,838ktoe【1】,增幅达39.91%。泰国政府希望推动可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力求达到整个能源消费的25%。这主要是由于泰国可以利用农产品作为能源资源,包括生物质、生物燃气、生物柴油和乙醇。食品行业也产生大量的副产品,这些废弃物也可以作为能源生产的原料。泰国的自然资源也蕴含着发电的巨大潜力:泰国的平均日照能源为18.2/MJ/m2/天。这使得泰国很适合于可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从而大幅度地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未来的泰国将成为一个低碳社会。

泰国投资委员会(BOI)已经出台相关的政策支持此类项目的投资,包括税费和其他优惠。对于税收,BOI将对设备和材料进口提供减免关税的政策。其他优惠政策也包括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允许拥有土地和外汇现金流服务等。外国投资者可以成立100%的独资公司。

泰国投资委员会秘书长Atchaka Sibunruang博士指出,BOI已经意识到了可替代能源的重要性以及它对泰国未来发展的影响,这是泰国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所有可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项目都可以获得优惠政策的支持。

【1】ktoe:kilo tones of oil equivalent,千吨石油当量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