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第一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6-08-17

  根据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支部“两学一做”实施方案,8月12日上午,天津工业生物所第一支部和研究生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党员到武警天津总队三支队三大队十一中队开展实地学习活动。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纪委书记庞维,武警天津总队三支队副支队长周勇,武警总队三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尤津武、教导员尚德宝参加了学习。

  党员们首先观摩了武警战士的日常训练,参观了中队的荣誉室和营房。炎炎烈日下战士们整齐如一的训练姿势、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营房里井然有序的内务管理、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部队战士过硬的军事技能和严格的纪律作风,令党员们赞叹不已。

  随后,两支部党员和武警干部在武警中队会议室以“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究所纪委书记庞维为全体党员做专题党课,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最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内容。庞维指出两份党内法规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一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解决党纪、国法不分的问题,三是提高了党内法规的科学化水平,要求党员们要全面准确理解,严肃认真执行。

  在其后的座谈交流中,两支部党员纷纷发言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党课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党纪党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在部队看到学到的纪律观、政治观带回到工作和生活中,发扬勤俭节约、刻苦敬业的优良传统,遵守规章制度,树立规矩意识,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武警三支队周勇副支队长在讲话中也表示互动学习受益匪浅,“两学一做”活动在全军深入开展,希望加强与天津工业生物所的联系和交流,共建新时期的军民鱼水情。

  本次实地学习活动是支部深入贯彻落实研究所“两学一做”活动方案的创新举措之一。第一党支部书记易郁兰在总结时强调,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可以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深化学习成果,将党章党规学习融入到实地观摩活动中,寓教于学、寓学于练、寓练于做,希望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明准则、知条例、守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共同努力。

观摩武警战士日常训练

参观部队荣誉室

观摩内务

专题党课现场

合影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