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幸福人生,从心开始”压力管理与心理调试报告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7-05-17

  511日,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了题为“幸福人生,从心开始”的压力管理与心理调试报告会。研究所职工、研究生60余人聆听了报告,党委书记邢雪荣主持了报告会。 

  本次活动由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主办,工会和第一党支部联合承办。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黄峥博士为科研人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她以科研人员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为切入点,分析了科研人员常见工作生活压力源,并进一步阐述了压力与身心健康的关系,深入浅出的与大家分享了心理学理论和实践知识。最后,黄峥老师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促进六法,为大家改善心理健康状况提供了实用工具。 

  黄峥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临床心理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博士后,现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教授,中央国家机关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催眠学组常务委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医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二级咨询师考试评委,央视12套心理专家。从事心理咨询与督导工作16年,专长于婚姻恋爱咨询、亲子教育咨询、心理测评等领域。 

邢雪荣主持报告会 

黄峥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