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第四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念跟党走”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7-09-26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915日,天津工业生物所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坚定信念跟党走”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研究所纪委书记庞维出席会议,第四党支部33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第四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二学习的重要安排,旨在调动党员积极性,使党员主动参与学习讨论,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 

  支部书记张大伟在会上作了题为“重走长征路”的主题宣讲报告,对红军四渡赤水、苟坝会议、娄山关战役和遵义会议等一系列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战略安排进行了宣讲,对进一步坚定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的革命理想,激发科研人员的爱国情怀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张大伟表示,支部书记们深入黔北腹地,探寻红军当年的足迹,对红军的长征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更深刻的体会。正是靠着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中央红军摆脱了深陷国民党重兵围堵的危局,踏上了革命胜利的征程。站在先烈们曾经抛洒热血的土地上,能深刻体会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上,多位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张小霞同志和赫荣琳同志分别对坚持“四个服从”、以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侍浏洋同志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四个合格”党员进行了阐述;刘玉万同志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黄大年先进典型事迹;王兴彪等3名党员同志跟大家交流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专题片的观后感;刘永飞同志给大家讲述了“戈壁盐湖不了情”——开展向洪国同等5位党员同志学习的活动情况,并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和生活谈了关于“我的信念、我的科研”的深刻体会,该主题获得了广大科研党员同志的热切讨论;组织委员李德茂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白春礼在2017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本次支部活动有来自7个研究组共17名普通党员做了交流学习或心得分享,体现了第四党支部党员较高的学习热情和主动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 

  活动中,庞维同志表达了参与本次支部会议的体会,她对第四支部在活动中能够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作为党员,要善于学习回顾党史和革命史,在学习过程中深刻体会我党于荆棘百难中走到今天的来之不易,深刻理解这一切的倚靠是党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党员的坚定信念。当前中国正处在加速转型期,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党员要始终筑牢“核心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本次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突出以信念引领科研,以党建活动促进创新,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为党的科技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加强了研究所各个研究组之间的交流与融合。 

活动现场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