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纪委扩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8-01-28

  117日,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纪委书记庞维主持,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主管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庞维作学习报告并交流学习体会,强调要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开展纪监审工作的指导思想,在2018年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随后,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情况。按照年初制定的检查考核方案和考核指标,2017年底对职能部门负责人采取专项自查和抽查、对科研团队负责人采取在个人年度考核表中报告 “一岗双责” 落实情况的方式,分别开展检查考核。总体考核情况良好,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学习教育、内控体系建设、修订完善制度方面切实履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部门第一责任人责任,但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存在对“一岗双责”概念理解不到位的情况。庞维强调,研究所首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形成闭环管理是有益探索,要总结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各级责任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和自觉性,同时要优化检查考核流程,真正起到压实责任的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研究所纪监审工作总结,听取了纪委书记2017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同时,结合民主生活会要求,会上还征求了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对纪委书记本人和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还传达了院直属机关纪委《关于转发紧盯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要求的通知》等文件,会后将文件转发了各支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学习。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