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职能部门党支部开展“重走伟人初心路,坚定信念敢担当”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8-10-17

  为推进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11日至14日,天津工业生物所职能部门党支部赴湖南开展了重走伟人初心路 坚定信念敢担当主题教育培训活动。职能部门党支部委员、小组长、党员代表及部分新任科研党支部书记13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参加活动。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授班旗。 

  邢雪荣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党史国情教育是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党的工作要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任务,服务大局。职能部门支部是管理创新的推动者,希望通过重走伟人初心路,进一步增强学员们的家国情怀和大局观,补足精神之钙,激励大家在工作中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随后,湖南省百优工匠欧阳玛杰老师带来题为《伟人风范 韶山精神》的精彩课程,他结合毛泽东同志生平事迹,向大家介绍了坚定信念、合群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韶山精神,引起学员们的热烈反响与讨论。在实景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刘少奇同志故居等革命教育基地,现场聆听了实地党课,系统了解了革命伟人从立志救国、探求真理到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辉煌历程。在毛泽东广场上,全体学员整装列队向毛泽东铜像敬献鲜花,表达对主席的深切缅怀。随后,学员们纷纷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为促进双融双聚培训课程中还安排学员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参观了湖南省科研成果产业化典型湖南惠益森干细胞基因有限公司和中南大学湘雅国际转化医学联合研究院,双方就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合成生物学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学员们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传播韶山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继续前行,为研究所发展和壮大、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忘我拼搏、努力奋斗 

开班授旗 

专题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亚热带农业生态所交流座谈 

科研成果产业化企业交流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