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孙媛霞研究员赴京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8-10-31

  1030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工会主席孙媛霞作为天津市科技届妇女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擘画新时代我国妇女事业发展的一次盛会。此次天津代表团共有40余名代表赴京参会,会议前夕,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为代表们送行。 

  孙媛霞作为天津科技届优秀的妇女代表出席此次盛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作为科技一线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的论文不只是写在纸上,还要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科技创新为天津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媛霞是天津工业生物所功能糖与天然活性物质实验室研究员、研究所工会主席、天津空港经济区妇联副主席,主要从事功能食品生物制造技术研发。作为一名女科学家,她带领研究团队在生物质资源的精深加工和创新利用等领域,尤其是在生物大分子多糖、新型酶蛋白催化剂的高效制备、生物转化技术以及应用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做出了贡献,科研成果曾获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她本人也曾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天津市优秀党员、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孙媛霞在人民大会堂前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