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10

  57日,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作了题为《政治巡视要求与启示》的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主持会议,并对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研究所党员群众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邢雪荣从十九届中央对政治巡视的要求出发,结合政治巡视六项重点任务,详细梳理了巡视检查重点和以往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重点对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特别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腐败斗争等问题比较集中的领域进行了剖析。他指出,巡视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肩负着督促落实党的大政方针、确保党中央、院党组政令畅通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他希望通过对标巡视要求及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以人为镜,知往鉴今,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全体党员要加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既不可触碰,更不可违背;全所职工要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章。  

  庞维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以政治巡视的要求为标尺,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改进和加强,全面提升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她指出,本次廉政党课是研究所廉政宣传月活动的开篇,全体党员群众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遵规守纪,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 

邢雪荣作党课报告 

庞维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报告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