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6-11

  为纪念建党98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指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10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了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张玉庆教授应邀为全体党员和年轻干部代表做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 

  报告的主题为《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中的定位和作用》。张玉庆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讲起,分别从环渤海的前世今生、京津城市定位的嬗变、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境界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环渤海区域经济与京津冀发展战略之间的深层次联系,对京津城市定位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比较,展望了雄安新区的发展前景,从全新的视角审视和探究了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定位和作用。 

  党委书记邢雪荣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张教授的报告语言生动、逻辑清晰、解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他要求全体党员和与会人员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国家政策和战略的学习,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紧密结合起来,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守初心、践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是天津市科技局党委送党课下基层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天津市科技局党校的大力支持。 

张玉庆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