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重温红色历史,感受抗战精神”—天津工业生物所党支部联合参观冉庄地道战抗日纪念馆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04

  为纪念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26日,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业生物系统与过程党支部联合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赴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红色历史,感受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冉庄村,保存着千米地道主干线及部分战斗工事和地道口。冉庄地道始挖于1938年,1937七七事变后,日本侵略者大举南侵,使冀中人民蒙受了巨大的战争苦难。为了防御敌人的袭击,保存自己,抗御外侮,冉庄一带人民开始挖地洞,最后挖成地道。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革命爆发、华北沦陷、奋起抗日、军民协同、抗战胜利等主题展览,回顾了冉庄人民不畏强暴,利用地道优势配合武工队、野战军奋起抗日的艰辛历程。随后,党员们深入冉庄地道,重走革命前辈足迹,感受当年抗日条件的艰苦和人民的智慧成果。 

  活动中,党员们交流了参观学习的心得与感受,一致认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我们应该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身工作与国家和人民的需求相结合,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不畏艰难,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果。 

参观活动人员合影 

讲解员讲解冉庄抗战历史,党员认真倾听思考 

 

电影《地道战》中高老忠拼死敲钟报警的槐树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