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8

  71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了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邢雪荣主持,研究所党委委员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交流。 

  按照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庞维同志做了专题党课,她以《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为题,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两本书中的鲜活案例凝练整合,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志存高远的追求、心系人民的情怀、真抓实干的精神、锐意创新的担当、艰苦朴素的本色,表达了对总书记的崇敬之情和景仰之心。庞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他那心中有党的坚定信仰、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为我们每位领导干部树立了光辉典范,使我们更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牛高华同志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学习做了重点发言。从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保持健康工作生活方式,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结合实际畅谈对工作的启示。 

  在随后开展的调研成果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就前一阶段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集中梳理问题清单,共同商讨整改思路。邢雪荣再次强调了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并就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了部署分工。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个一的步骤,针对当前发现的问题开展深入的专项调研,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交流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