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会齐心协力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7

  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相关要求,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协力筑牢研究所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当前,研究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所工会积极部署,在宣传教育、防疫物资保障、心理疏导和慰问关怀等方面协同发力,积极配合研究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服务保障。疫情发生以来,所工会采取灵活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向全所职工发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通过微信、多媒体等网络媒体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在研究所大厅和电梯口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展板,提醒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和办公区域防护;在工会经费中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通过多方筹措集中采购了一批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发放至各部门;对坚守岗位的职工及家属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及时进行慰问;指导女职工委员会做好对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关心关爱等工作,将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位职工的心坎里。 

  此外,所工会还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主动了解职工诉求,做好心理疏导和答疑解惑工作。在正式复工前,工会将继续协助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服务保障,为科学有序复工做好准备。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