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第一季度纪委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26

  324日,在决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纪委在做好防控保障基础上,召开了第一季度纪委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庞维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专题报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公报主要内容,并结合学习体会,就如何在推进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思考进行了交流。随后,庞维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逐条研究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等具体规定,与会人员就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研讨。 

  在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后,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所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了《研究所2020年反腐倡廉工作方案》,重点研究了推动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开展宣传教育和发挥内审职能等具体措施。要求按照任务分解表,采取统一部署、分工负责、沟通协作工作机制,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有力推动任务落实。 

  会上,还听取了《研究所2019年度科研团队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报告》,这是研究所第三年开展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庞维指出,要继续完善检查考核指标,规范程序,通过检查考核查找风险隐患,及时补短板、补漏洞,不断强化相关责任人“一岗双责”意识,助推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质成效。 

纪委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