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获上级党组织表彰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9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支部分别获中国科学院党组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表彰。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大会对全院不同岗位上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集中表彰。天津工业生物所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员张大伟同志被授予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当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发文,对北京分院系统“两优一先”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天津工业生物所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被授予“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研究所知识产权中心负责人王津晶同志被授予“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 

  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事迹:党支部书记为田朝光研究员,支部委员分别为刘娇、毕慧萍。支部由21名党员组成,涵盖了该领域的4研究单元,是系统微生物工程院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组织生活有党味、有特色。支部党员提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算我一个的口号。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注重组织生活质量的提升,开展“我的科技创新梦”大讨论活动,展示了党员们科技报国的决心和信心。支部党员树标杆、做表率。党员中有研究2人,副研究员4,多名中科院青促会成员以及博士后。党员们亲手设计带有党员标识的实验服,在工作中亮明身份,在公共事务中先伸一把手。近几年,支部党员们承担了一批国家和院重要攻坚任务,部分成果已经通过合作或转让等形式在企业推广应用,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支部活动有亮点、接地气。围绕科技创新,成立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互助团,开展 “师生教学相长”主题党日活动,以“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主题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支部党员共同进步。    

  张大伟同志事迹:现任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蛋白质合成细胞工厂与微生物代谢研究组组长,研究所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他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我国工业生物产业发展需求出发,带领团队扎根一线,潜心科研,在国际上首次在大肠杆菌中成功实现了维生B12的从头合成,填补了维生素B12物合成途径的缺口,相关工作为推动我国维生素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研究所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他认真履职,协助纪委抓好研究所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带领支部围绕研究所科研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为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张大伟同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武装头脑,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新一代科学家,充分发挥了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津晶同志事迹:现任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知识产权中心负责人。王津晶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于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注重实效、大胆创新,实施一系列改革举措和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创新,圆满地完成了研究所知识产权贯标任务,助力研究所成为京津冀地区首家、院内第三家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的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