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首场“新老科学家面对面”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1

  616日,作为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建所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新老科学家面对面”首场活动在众创空间拉开序幕。研究所资深的和新入所的科研人员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弘扬优良传统、建设细胞文化、践行国家使命”主题,共同忆过往、话今朝、畅未来。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学成,部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科研骨干参加活动。 

  党支部书记田朝光研究员主持第一阶段交流,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杨振宁先生关于科学研究的十条启示,并与郑平、吴洽庆、刘涛研究员一起作为资深的科研人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真实感人的故事,讲述了十多年来研究所逐步发展壮大以及自己在其间围绕合成生物学领域不懈探索攻关的艰辛历程,讲述了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党支部书记孙周通研究员主持第二阶段交流,并率先分享了科研工作感悟。王钰、曲戈和姚培圆等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围绕主题,分别就继承优良传统、坚守科研信仰、解决产业问题等内容畅谈了感想体会。新入所青年科研骨干纷纷加入对话交流,围绕如何把个人价值与国家利益、个人兴趣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以及科研选题、工作困惑、未来规划、个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活动期间,张学成为参加重点发言、入所十年以上的科研人员代表颁发了带有各自入所日期的纪念牌,以此来纪念他们与研究所共同奋斗成长的不平凡历程,感谢他们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本次活动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支部和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共同承办,旨在通过新老科研人员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形式,引导全所职工继承和弘扬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淡泊名利、潜心致研、协同攻关的优良传统,着力建设以“价值·求是·团结”为核心理念的细胞文化,推动形成科研人员之间相互理解支持、协同攻坚克难,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共促研究所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学成为科研人员代表颁发纪念牌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