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新老科学家面对面”第二期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6

  719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行“新老科学家面对面”第二期活动。本期活动由工业酶第一党支部、系统微生物第二党支部和系统微生物第三党支部联合承办,支部书记朱之光、张大伟、夏建业共同主持了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出席活动,并为主题发言的资深科研骨干颁发纪念牌,感谢他们为研究所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做出的重要贡献!。 

  活动中,入所10年以上的4名资深科研骨干代表依次讲述了自己的“研路”历程。孙媛霞研究员从一张照片谈起,讲述了她与“梦之糖”的不解之缘,展现了女性科技工作者特有的细腻和坚韧品质;王钦宏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讲述了研究所从“厂房”到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的艰辛历程,从选题方向上阐述了如何处理好国家需求和个人兴趣之间的关系;刘涛研究员以幽默朴实的语言,生动回顾了归国后按照研究所整体布局调整科研方向的故事;张大伟研究员重点谈了团队建设和企业合作方面的体会,分享了几个关于“坚持”的科研故事。 

  随后,游淳、朱之光、李志超3名青年科研骨干代表也分别围绕主题,依次畅谈个人科研路上的心得体会。与会科研人员就如何开拓科研视野、做好基础研究、用好现有平台和资源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资深科研人员艰苦奋斗、创新为民的优良传统,为新时期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张学成为资深科研骨干颁发纪念牌 

活动现场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