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党课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15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党委举办了“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党课。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会议,研究所党员、团员和职工群众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应邀为党员群众作了题为《贯彻党代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丰富的实践案例,从7个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以人类文明发展脉络为切入点,系统阐释了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在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张学成围绕报告内容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中科院与社科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与会人员以本次报告为契机,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促成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交叉融合与跨界合作。他要求,广大党员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自觉与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好第一方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靳方华一行与研究所党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厅和部分实验室。 

靳方华作专题报告 

主题党课现场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