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和天津市部署要求,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2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工会、团委和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进展,党委委员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与会人员就近期党建和群团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各支部和群团组织紧密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任务,以党建引领“大群团”,开展了各具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活动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特别是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成效显著,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和鼓舞了全所党员群众争做国家事、勇担国家责的积极性的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讲政治、讲大局落到实处,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所党员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建工作贯穿到研究所发展的大局中思考,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预防和化解风险隐患,以安全稳定的创新环境和优异的创新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开展党旗党徽知识在线培训答题活动。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