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总结交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14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总结交流会。 

  会上,10名党支部书记对年度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分别报告了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情况,详细介绍了各支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建所10周年弘扬科学家精神、廉政教育月、开展党建工作课题研究等重点任务开展的特色工作,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党委委员和纪委领导分别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研究所各党支部落实院党组部署和所党委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着力探索和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在科研骨干中培养发展党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重点工作,形成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新成效。实践充分证明,支部工作是全所党建工作的基础,支部工作有活力、有成效,全所的党建工作就会富有成效,就能更好发挥党建引领创新的重要作用。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支部要在总结“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经验做法基础上,进一步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要加强思想建设,持之以恒抓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抓队伍,本着培育和发展并重的精神,吸引和培养更多科研骨干加入党的队伍、凝聚到党的周围。三要加强项目建设,鼓足干劲抓载体,鼓励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一些具有特色的探索,创建品牌活动和品牌项目,注重活动成效。四是加强文化建设,润物无声铸精神,以建设“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为契机,多角度精心组织策划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更好传承发扬研究所细胞文化和丁香花精神。 

  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会议。会议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现场 

张学成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