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动态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纪委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3

  20221229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第四季度纪委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高莲主持,纪委委员、纪检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高莲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行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高莲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职尽责,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做实做细纪检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就研究所2022年度纪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梳理了学习宣贯中央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学风建设、提升监督执纪成效及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提出了下年度纪检重点工作思路。会上集体学习了上级有关信访工作管理、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等文件要求,通报了“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情况、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内部审计及整改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纪检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高莲与纪委委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她在谈话中强调,纪委委员是纪委开展工作的有力助手,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力量,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以律己作表率,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