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工论坛 > 历届论坛
第十四期:中国绿色农药创新研究现状与展望
  发布时间:2017-06-14    供稿部门:

  报 告 人:宋宝安 中国工程院院士 贵州大学副校长 

  报告题目:中国绿色农药创新研究现状与展望 

  报告时间52210:30-12:00 

  报告地点:B301阶梯教室 

  报告人简介:宋宝安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新农药的创制和有害生物控制,他自主研究开发出一系列农药产品(例如甲基立枯磷、恶霉灵、噻嗪酮、毒死蜱、甲胺磷和吡虫啉)的新工艺, 并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中产生显著经济效益;自主开发出广枯灵系列新产品农药,成为我国防治土传病害重要药剂;创制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高效抗植物病毒新品种病毒星,提出了全程防控新方法,解决了南方水稻黑条矮缩病等的防控重大难题。由于他为我国农药工业进步作出的杰出贡献,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成为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第二名贵州学者。 

  宋院士获得了一系列学术奖项,作为第一获奖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等。在Nature Comm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发明专利授权近30项。同时,他也获得了一系列人才称号,例如,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首批国家杰出专业人才奖获得者和首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高层次人才。担任一系列的行政或社会职务,例如“绿色农药和农业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科技委委员、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等。    

  新闻简讯(链接)

  海报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