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工论坛 > 历届论坛
第二十一期: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
  发布时间:2018-09-04    供稿部门:

  报告题目: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

  报 告 人:朱蓓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荣誉院长、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报告时间96日(周四) 13:30 

  报告地点:天津工业生物所 B301阶梯教室 

  报告摘要:营养与健康已成为食品产业发展的国际共识,世界各国纷纷发布了膳食指南以引导健康膳食,“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营养健康事业。目前,营养健康食品消费观正逐渐建立,食品产业应如何应对大众健康饮食的需求?政府引导、科技主导中国食品产业向营养与健康方向发展,聚焦传统食品产业、功能食品产业以及特殊膳食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加强食品加工装备、食品加工安全的创新升级,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 

  报告人简介:朱院士1982年毕业于大连工业大学,2004年获日本冈山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也是我国食品科技领域第一位女性工程院院士。现任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荣誉院长,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 

  朱院士长期致力于农产品、水产品精深加工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领域”首席和评审专家,主持科研课题40余项。在食品的精深加工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出版学术著作10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超百件。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