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信息 > 招聘信息
天津工业生物所印遇龙院士大师工作室定制合成生物体方向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4-25    供稿部门: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是从事生物技术创新推动工业领域生态发展的科研机构,肩负着建立我国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工业绿色升级的历史使命,围绕“以可再生碳资源替代化石资源、以清洁生物加工方式替代传统化学加工方式、以现代生物技术提升产业水平”三大战略主题,重点开展“工业蛋白质科学与生物催化工程、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制造工程、生物系统与生物工艺工程”三个领域方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面向天津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由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所牵头建设“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National Center of Technology Innovation for Synthetic Biology),定位于实现从合成生物科学到合成生物技术的转化,促进合成生物科技成果产业化。中心以建成专业化、开放共享的国家科技平台为建设目标,形成合成生物技术创新的大联合、大协同、大网络,打造我国合成生物领域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产业技术变革与国际竞争提供战略支撑。中心将凝聚百余个创新创业团队,科技人员总量规模逾千人,成为我国生物技术人才汇聚的高地、合成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大引擎。      

  根据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需要,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共同为工业生物领域的发展而奋斗!  

  一、部门简介  

  印遇龙院士大师工作室致力于合成生物学驱动的功能性饲料原料车间制造及产品精准营养应用,围绕蛋白质资源短缺和禁抗后动物健康保障的重大需求,以发酵单细胞蛋白和功能性天然产物为解决方案,建设动物实验平台深入评价和理解动物对发酵产品的生理应答,打通定制合成生物体、高效转化非粮原料形成功能性饲料组分、饲料原料精准高效利用的技术链条。 

印遇龙院士大师工作室研究方向概述

APNPactive plant natural productSCPsingle cell proteins 

  印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一级研究员,动物营养学家。现任农业部动物营养实验室群名誉副理事长,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理事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Animal Nutrition杂志主编。长期从事畜禽健康养殖与环境控制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多项。在畜禽绿色养殖技术、非常规饲料原料高效利用以及养殖过程废弃物减控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带领团队发表SCI收录论文400多篇。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三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奖一项,获得2017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2018年第14届国际猪消化生理学大会Asia-Pacific Nutrition Award APNA)奖等多项奖励。 

  王国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集中在酵母合成生物学和代谢工程领域,基于基因组定向进化策略,解构复杂生物代谢网络并进行系统重编程,定制高版本酵母菌株高效转化可再生原料合成功能性营养资源,实现了多种产品的创记录高产。在PNASMetab. Eng.Trends Biotechnol.等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二十余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项。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和中科院青年引才项目、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项目等资助。担任BMC Biotechnol.期刊编委,Metab. Eng.ACS Synth. Biol.等期刊审稿人。 

  二、招聘岗位  

  博士后2名、科研助理1名。邀请有志于从事合成生物技术研究的优秀科研工作者加入,协力解决社会重大需求。 

  三、应聘条件  

  1. 应聘博士后者应具有或近期将取得合成生物学、代谢工程、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工、发酵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应聘科研助理者要求上述专业硕士以上学位; 

  2. 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优秀的中英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3.人品端正,具有强烈的进取心、责任心、独立思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4.工作勤奋、细致,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四、岗位待遇  

  (一)博士后 

  1. 年薪最高可达研究所副研究员标准,优秀者可一事一议;     

  2. 按照研究所规定足额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     

  3. 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 “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4. 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 “全国博士后国际交流合作计划”,入选者自动入选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     

  5. 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     

  6. 优秀者推荐申报研究所特别博士后计划在内的各类型博士后项目,入选者可获得不少于1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    

  7. 解决本人及新生子女落入研究所集体户口;     

  8. 享受天津市博士后相关政策和滨海新区人才服务证银卡政策,具体以政府部门解释为准。  

  (二)科研助理   

  1.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 按照研究所规定足额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   

  3. 对原始科技创新做出贡献的,根据研究所制度给予额外奖励;   

  4. 具有完善的员工职业发展体系和培训体系,给员工创造培训、学习及晋升条件,享受健康体检、带薪年假等福利;   

  5. 解决本人及新生子女落入研究所集体户口;   

  6. 享受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相关政策,具体以政府部门解释为准。    

  五、应聘方式 

  1.应聘者请填写中国科学院天津生物技术研究所岗位应聘表格(见附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wanggk@tib.cas.cntib_zp@tib.cas.cn,邮件名称为“印遇龙院士大师工作室-应聘岗位名称-姓名”。 

  2.初选合格者,将电话或e-mail通知面试。 

  3. 报名截止时间:直到岗位人员招满为止。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