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信息 > 通知公告
亚太区域中医药天然产物资源创新国际研讨会论文摘要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4    供稿部门:

  一、会议背景 

  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将中医药纳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要内容,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和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中医药资源技术创新已在全球范围内引起高度重视,利用合成生物技术已实现青蒿素、人参皂甙等重要中医药关键组分的生物合成,为中药资源挖掘和中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 

  在中国亚太经合组织合作基金项目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拟定于202212月中旬在中国天津召开“亚太区域中医药天然产物资源创新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将聚焦疫情下亚太区域中医药资源的开发与应用,邀请国际国内中医药资源创新方面的专家学者介绍最新研究进展,探讨中医药天然产物资源未来发展的新趋势,促进领域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二、会议基本信息 

  会议主题中医药天然产物资源创新 

  会议时间20221216-18日(暂定) 

  会议地点天津滨海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协办单位: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 

  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与农业产业分会 

  一带一路国际功能农业科技创新研究院 

  四、会议内容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与优秀青年学者,着重围绕如下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1.合成生物技术与天然产物资源创新 

  2.合成生物技术与功能天然产物的合成 

  3.中医药天然产物生理和药理活性 

  4.中医药天然产物的应用 

  五、会议征稿 

  欢迎领域内专家学者围绕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提交论文摘要(模版见附件),并202211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以word文档形式作为附件,邮件主题以“研讨会+姓名+论文标题”的方式命名)提交到指定邮箱:wuxin@tib.cas.cn 并抄送fengyy@tib.cas.cn大会组委会将遴选优秀摘要作者作会议报告。此外,本次会议还拟与Antioxidants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期刊合作,组织优秀论文出版特刊和会议论文集。论文涵盖内容一律视为不涉及保密问题,请作者单位自行完成论文保密审查。 

  六、联系方式 

  1、会议咨询 

  鲍彤彤:022-24828794baott@tib.cas.cn 

  柴倩倩:022-84861925chai_qq@tib.cas.cn 

  2、摘要投递咨询 

  冯莹莹:022-24828794fengyy@tib.cas.cn 

    

  会议进一步安排待后续通知,敬请关注!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202210月14日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