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温家宝在天津考察期间视察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0-09-12    供稿部门:

  2010年9月12日,在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温家宝在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陪同下视察了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刘新厚向温家宝详细汇报了研究所的定位、发展目标、战略重点、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总理到实验室亲切地看望了研究所的科研骨干,详细了解在工业酶制剂、生物基材料、生物燃料等领域的科研成果以及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温家宝表示,生物工业制造在世界上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前途广,难度大,但再难也难不倒我们中国的科技人员,无论是生物纤维,还是生物酶,以至将来的生物燃料都会在科技人员手里诞生,不仅是在研究领域,而且会推广到应用领域。从生物制造研究到生物制造工业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这项科研的道路是不平坦的,我们一定要走在世界领先的地位,因为中国有着最为丰富的生物资源,中国有着一批励志于走在世界前列的科技人员,有了这两个条件,在我们党和政府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走在世界的前列。

  视察结束时,天津工业生物所的科研办公楼前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温家宝总理在这里看望了70多位科研和管理骨干,并与他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