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胡锦涛在天津考察期间视察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1-05-02    供稿部门:

  “十二五”时期的第一个春天,海河两岸春潮涌动,渤海之滨千帆竞发,1300万天津人民正信心百倍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不懈努力。 

  2011年4月29日至5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天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陪同下,深入社区、企业、科研机构,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二五”规划纲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进行调查研究,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大计。时值“五一”国际劳动节,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向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条战线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总书记高度重视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4月30日用一整天时间,深入新区一些企业和科研机构实地了解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自主创新等情况。 

  天津滨海新区自2009年10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区以来,高端产业快速聚集,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综合配套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对外开放向更高层次迈进。新区2200多平方公里土地上,处处焕发出蓬勃生机。 

  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胡锦涛仔细观看微生物分子设计和改造、秸秆等可再生生物资源转化实验,向科研人员了解工业生物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总书记说:“生物产业是‘十二五’时期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你们所从事的研究,对生物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希望你们发挥聪明才智,坚持自主创新,努力实现重大技术突破,为生物产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原文《津门涌春潮 滨海扬征帆--记胡锦涛在天津考察工作》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