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李克强在天津考察期间视察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1-12-02    供稿部门:

  2011年12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陪同下在天津考察。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创新体制机制和推动科技进步,以改革促发展,在开放中扩内需,靠创新增动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转型。 

  2日,在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李克强调研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进展情况。他说,创新对促进发展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当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要想在应对挑战中求生存谋发展,立于不败之地,就要在扩大开放的进程中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在发挥好传统优势的同时,加快向更加依靠创新驱动的方向转变,通过改革使更多的资本、资源、人才等要素向创新活动和产业升级集聚。企业拥有的核心技术、自主品牌、骨干和领军人才越多,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就越强,国民经济就会更健康、更有竞争力,调结构、转方式也就更有基础。要通过技术创新基金和创业投资等措施,为中小和微型企业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千方百计为创业提供条件,为就业提供机会。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