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关怀
陈竺视察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3-07-09    供稿部门:

  201379,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对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为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视察,对天津工业生物所建设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并对工业生物技术以及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陈竺首先听取了马延和所长的简要汇报,对天津工业生物所的战略定位、科技布局、人才队伍、机制体制、科研进展以及产业合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的研究方向是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是非常有潜力的科技方向,期望天津工业生物所在科技创新、产业促进、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不断做出新成绩。随后,陈竺一行参观了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实验室,发酵平台实验室与发酵平台中试车间,以及系统与合成生物技术实验室、微生物代谢工程实验室,详细询问了平台与实验室运维、最新研究进展、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平台建设以及健康产品的生物合成、微生物菌种设计改造、秸秆转化能源化学品、工业酶蛋白结构解析与改造等技术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天津市产业基础较好,能够实现科研成果与产业经济的有效对接,这为科研院所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环境与条件;同时,生命科学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天津工业生物所能够把握机遇、增强信心,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 

  参观结束后,陈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国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资源能源环境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加强对生命科学、生物技术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工业生物所的“中国梦”,应该是一个“有雄心”的梦,应该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做出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陈竺强调,要实现这些梦想,人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天津工业生物所为人才队伍的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他对全体研究人员表示,未来的发展,你们是追梦人,相信在未来,工业生物技术或者是细胞工厂,在中国一定能够成为民族伟大复兴中极其重要的战略力量,为国家的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做出实质性的贡献。最后,陈竺祝愿天津工业生物所早出成果,出大成果,并期望天津所的每个人都能够由勤奋的“追梦者”,成长为“承梦者”,最后成为“完梦者”。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秘书长何维,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隋路,天津市人大副主任苟利军,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沈中阳,天津市科委主任赵海山等陪同视察。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