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每日新报】天津滨海新区两家联盟进入国家试点联盟名单
  发布时间:2014-04-03    供稿部门:

  科技部近日发布《科技部关于发布2013年度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试点联盟和重点培育联盟名单的通知》,由天津滨海新区2家单位发起的“兽用化学药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工业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纳入第三批国家试点联盟名单。

  此次被纳入第三批国家试点联盟名单的是“兽用化学药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工业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其中,“兽用化学药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2010年7月成立,由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的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兽医研究所等11家知名科研院校以及鲁抗制药和升华拜克等15家行业领先企业成立。联盟内各企业的总产值已占到全国1600余家同行业企业总产值的20%以上。“工业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2010年5月成立,由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的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单位发起,经过近两年的运行,该联盟吸引了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该联盟整合现有优势技术,突破产业化核心技术瓶颈,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业酶创新产业链,从而为解决工业酶发现与评估、低成本生产和应用开发等关键产业技术问题,推动工业酶在化学品制造、轻工、饲料、能源、食品等不同行业的大规模工程化应用提供了保障。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