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新华社】中科院已建设10个海外科教合作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6    供稿部门:

  新华社天津4月16日电(记者周润健)中国科学院自2013年开始打造“人才、项目、平台”相结合的“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体系,目前,已建设10个海外科教合作中心。

  第22届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协调委员会会议16日在天津召开。这是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在出席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李寅说,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科学院率先尝试“走出去”在海外建设联合研究机构和科教合作平台。这10个海外科教合作中心分别是:南美天文研究中心(智利)、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巴西)、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肯尼亚)、中亚药物研究中心(乌兹别克斯坦)、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尼泊尔)、中-斯联合科教中心(斯里兰卡)、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缅甸)、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泰国)、中-巴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巴基斯坦)。

  李寅介绍,借助这10个海外科教合作中心,中国科学家和全球科学家可以携手攻克人类社会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如气候变化、疾病防控、清洁水技术、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此外,还可以在如何用好国际创新资源等方面进行一些有益的探索和积累。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