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中国网】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协调委员会会议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7    供稿部门:

  4月16日—17日,第22届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OMSATS)协调委员会会议在天津召开。本届会议是在科技部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下称,“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承办。来自中国、埃及、孟加拉国、哥伦比亚、土耳其等18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届会议重点探讨了如何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组织实施国际合作,并特别就加强中国与COMSATS成员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自2018年4月3日正式成为COMSATS国际科技卓越中心以来,与COMSATS国际科技卓越中心——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命科学中心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依托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科技合作行动专项项目与COMSATS多个成员国开展合作,参与COMSATS主题研究计划,取得了一定进展。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研究员在本次会议上,介绍了天津工业生物所为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科技创新工作,并介绍了举办工业合成生物技术国际培训班、设立COMSATS—中国联合研究中心等未来工作计划,获得与会代表关注。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研究员表示,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将通过举办培训项目、组织联合研究、开展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扩大与COMSATS成员国的合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据悉,COMSATS成立于1994年,旨在通过促进南南科技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现有27个成员国,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4个,我国为创始成员国之一。COMSATS协调委员会会议是各成员增进了解的重要机制性会议,是COMSATS推动南南合作的重要平台。我国曾于1999年、2008年分别承办第4届、第11届协调委员会会议,这是第三次承办该会议。本届会议为未来我国与发展中国家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对于进一步扩大我国在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推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