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中国科学报】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研讨未来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9-04-19    供稿部门:

  本报讯(记者胡璇子)4月16日至17日,第22届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OMSATS)协调委员会会议在天津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天津工业生物所)承办,来自18个国家的50余名委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届会议议题包括审议上届会议备忘录及后续工作推进情况;听取COMSATS年度报告及各国际科技卓越中心、主题研究组年度工作进展与规划;研讨COMSATS未来发展战略及相关决议等。

  会议重点探讨了如何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组织实施国际合作,并特别就加强中国与COMSATS成员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了讨论。

  COMSATS成立于1994年,旨在通过促进南南科技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现有27个成员国,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4个。COMSATS的国际科技卓越中心是其实现目标的主要资源基础,COMSATS协调委员会由这些卓越中心的负责人组成。

  天津工业生物所于2018年4月成为COMSATS第22个国际科技卓越中心。该所所长马延和表示,该所将通过举办培训项目、组织联合研究项目、开展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扩大与COMSATS成员国的科技合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9年4月19日 第3版 综合)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