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央视新闻】第十一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六届生物工业投资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1    供稿部门:
  第十一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六届生物工业投资大会于11月29日上午开幕,会期三天。本次大会以“创建细胞工厂,发展生物经济”为主题,围绕“双碳”背景下,生物制造支撑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和方向路径,展开交流研讨。

  作为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的标志性成果,《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白皮书2022——生物工业的10年之路》在大会上发布,全面总结了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十年来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转化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影响。

  据悉,大会期间将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28个高校或科研机构的近40位工业生物技术领域领军学者、学术带头人,以高峰论坛报告形式分享近些年在工程生物“设计-构建-测试-学习(DBTL)”的共性技术开发,以及发酵工业菌种自主创新、化学品绿色生物合成、生物质转化与可再生化工、天然产物微生物重组合成、未来食品生物制造、二氧化碳生物转化利用等产业关键技术创新方面的最新进展和突破。

  生物工业投资大会环节,按照生物制造、生物医药、生物农业、高端装备4个板块,将邀请科研院所及高校的科学家代表、国际企业、行业龙头等一同围绕产业发展机遇和挑战等热点话题进行对话讨论;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天津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将针对不同细分领域,从技术与资本维度、区域产业发展的资源禀赋、上下游基础对产业发展影响等进行分析。同时,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将聚焦4个板块推选12个不同方向的创业项目进行路演展示,分享最新研发成果和产业化进展。

  监制 | 武伟

  记者 | 夏震宇 孙强

  编辑 | 梁爽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