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川视察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4-04-14    供稿部门:综合处

  411,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一行20余人到天津工业生物所就国家级大院大所自主创新项目在津产业化情况进行专题视察,为促进更多科技资源落户天津、服务滨海新区发展出谋划策。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川参加视察和座谈。 

  委员们考察了研究所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和系统生物技术平台,听取了市科委副巡视员宋广平和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有关情况的介绍。与会者一致认为,近年来,天津市国家级科研院所及产业化基地、研发分支机构实力水平不断提升,为国家和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吸引更多国家级院所来津发展。 

  陈永川充分肯定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虽成立时间不长,但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和科研进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很显著;研究所坚持协同创新,克服科研碎片化趋势,这种发展理念非常好。希望研究所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鼓励科研人员为产业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永川强调,要加强支持与服务力度,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科研成果有效转化,积极促进产学研结合。要大力推动科研院所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服务企业创新,主动借重首都资源,扩大交流合作。 

  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沈奎林、滨海新区政协副主席高相忠等陪同视察。

陈永川副主席讲话

 座谈会现场

参观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