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到天津工业生物所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30    供稿部门:

  1028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来到天津工业生物所,与研究所领导班子及科研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对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指导。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党委书记李宝纯,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孙际宾,所长助理许正宏以及研究所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何岩首先从国家和中科院两个层面阐释了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必要性:从国家层面来看,过去经济发展以资源、能源消耗以及环境污染为代价,严重阻碍了经济社会的前进步伐,因此,必须要改革经济发展模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中科院自身来讲,作为国立科研机构,中科院肩负着产出一流科技成果、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为国家安全提供支撑保障的责任与使命,因此,在新时期背景下,中科院必须要以改革促进步,不断满足国家的期望与要求。 

  随后,何岩介绍了“率先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并分别对卓越创新中心、创新研究院、大科学研究中心、特色研究所四类科研机构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天津工业生物所必须要明确自身定位,充分认识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化分析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最后,何岩对天津工业生物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扎实做好现有工作,认真落实一三五规划;第二,突出研究所地方共建特色,明确自身发展定位;第三,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培养优秀学科带头人;第四,建立有效规范的管理体系,营造宽松、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 

何岩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